蛇宝好好学习

背叛人生,无比高贵。

澄羡/群内放飞自我的接龙/整理

我一定要转过来继续笑……

弃疗:

前情提要☆
燕然兮拍到了一辆骚气的紫色轿车,由此生成脑洞——好想看一张坐在基佬紫车里的现代澄。带着墨镜 然后一脸不悦 去学校门口接重生的不良少年羡羡放学。
“你都这么大了居然还有脸上高中。”
“我是来接金凌不是来接你的。”


醉生梦死☆
云梦高中的门口停了一辆紫色轿车,稳重的车型搭上这么风骚的颜色,张扬地昭示着车主人非凡的审美。
高一的学生都知道,这是金凌舅舅的车。


口吴井☆
校门口早里三层外三层围上各种交通工具,这车独领风骚,引得众人时不时偷觑。车主人倒似没看见一般,倚在车门上,面上一副墨镜,手上一部手机,垂头间西装领子上一截脖子衬着夕阳,倒显出和一股张扬气势相反的柔和来。只是这般景象顷刻便破,那人对着一迎面而来的瘦高学生,对方晃晃荡荡,没个正形。他摘下墨镜,皱起一双细眉,叱到:“多大年纪了,竟然还这般德行?”


醉生梦死☆此段废弃☆“……我以前怎么不知道高三原来这么苦。”魏婴眼神涣散地到处飘着,好像再戳一下魂就能离开身体直赴黄泉了。
“你也不想想都多少年了。”江澄把墨镜别在领间,腾出双手止住想要蹭进他怀里的某人,“看看场合。”
“没天理哦,你都不心疼心疼我啊?”魏婴拉起江澄的手然后扣在一起,似是撒娇地晃了晃,“澄哥哥,今天咱们去哪啊。”
口吴井☆吐槽☆谁来一个抽水马桶冲水键把他们送到异世界去!


醉生梦死☆
“……我以前怎么不知道高三原来这么苦。”魏婴眼神涣散地到处飘着,好像再戳一下魂就能离开身体直赴黄泉了。
“你也不想想都多少年了。”江澄把墨镜别在领间,腾出双手止住想要蹭进他怀里的某人,“看看场合。”
“场合?”魏婴双手插在裤兜里,环视周围,一脸打遍天下无敌手、我是老大我怕谁的表情,“谁敢嘴碎说什么不好的,我明天就能让滚蛋,也不看看这块地是谁的。”
“谁的?”江澄挑眉。
“你的不就是我的吗?”魏婴笑道。
口吴井☆吐槽☆我去这发展是霸道总裁和他的火辣小野猫吗(顶锅盖逃)


醉生梦死☆
江澄:“你小说看多了吧,我怎么不知道我买地了。”
魏婴:“我说这停车位。”
口吴井☆吐槽☆现在停车位可贵了。但是就算付钱其实也并没有买下来呢……只是获得了使用权而已(……)
醉生梦死☆吐槽☆是啊。不过总不能接下来江澄“你不在的这么多年,国家政策变化很大balaba……l”
口吴井☆认真思考☆可以有啊哈哈哈。然后他们可以开始讨论房产税问题了!


燕然兮☆插//入☆
江澄:“今天校长又给我打电话了,学校后面那园子是不是你放火烧的,监控录像都记下来了。”
魏婴:“嘿嘿……不小心失手了,本来想烧掉那堆杨树毛毛的。”
魏婴:“对了,今天学校里有人欺负金凌,被我收拾了。”
江澄:“那件事校长也告诉我了。”
魏婴:“……”


口吴井☆
“现在比不得以前了,你以为我付了钱这车位就是我的了?”江澄斜了魏婴一眼。“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?”
江澄摇头“看来你上了这么些天学,书和以前一样读到狗肚子里去。就算正儿八经买车位,最后得的也就是个七十年使用权,到时候一拆迁,就算给补偿,现在通货膨胀这么厉害,也没落得什么好处。”
魏婴在一旁听得头大如斗,他向来是金钱如粪土,又怎会精打细算?他想着要转移话题,就问:“你这么在乎这个干嘛?难道连你也缺钱?”
一听这个,江澄更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倒是轻松,一死几百年!远的不说,单这近的一甲子以来,先是三大改造,我被扒十层八层皮去,要不是多分了几个篮子放鸡蛋,祖产险些全部充公!”
他喘了口气,接着噼里啪啦地继续道:“接着又是灾荒,抱着银子都没处买吃的去,若不是我已辟谷,早不知死在哪荒郊野外!好不容易缓过劲来,接着又是十年动乱,房屋家什俱不必说,只要是留在那的,抢的抢,砸的砸,你有一身本事又如何?还得藏着掖着,人道是双全难敌四手,好汉不及人多,全国上下闹着破四旧,祖坟都要给扒了,你上哪找凶尸去?!”
他说到这还没完,又一气儿顺下去:“总算等到改革开放,开始做些营生,结果还要和那帮孙子扯皮,往上头送的供奉也少不得,刚开始几个年头,赚一就差赔三;好不容易做大,又得防着盗版,再有同行恶意竞争压价,你以为钱那么好赚!”
“现在更是,加上了环保税,厂子树大招风,污染处理得做好不是?那小厂管不到的,价就更低,你压是不压?定价上大可把成本转给消费者,你定那么高又怎么卖得出去?”
“再说去年那煤改气,厂里早改了天然气,但我看情况不对,好歹做了单期货对冲,否则一年的收入又不知要被刮掉多少!”江澄越说越气,这头刚停,那头就见魏婴伸手打算调低车里空调温度,他突然被这动作提醒,照着人脑袋一巴掌拍下去:“回家空调别开16度!往高了调!节能减排!”
说完拉上安全带,一踩油门,直离了学校,往家里开去。
(完) @口吴井


深☆吐槽☆我的天澄澄过的这么惨的吗。
口吴井☆叹气☆可惜没写到房产税,而且只涉及实业,金融没写到()税也没怎么写,哎,还有政策面的缺太多,不过这也就一段子,我那么认真干嘛呢……
醉生梦死☆思考☆毕竟魏婴要给江澄帮忙的,必须要充分了解各个方面。


画外音☆你们还记得金凌吗?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