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宝好好学习

背叛人生,无比高贵。

【周叶】一个很随便的脑洞

码个脑洞,有人想看的话,考完试之后写。

《清平乐》

史载,景瑞三年,天降大灾,四境之内,民不聊生。朝堂之上,刍狗当道,政务不兴。边境烽烟四起,南蛮携北戎来犯。

夏五月,月犯心中央大星,太白昼见。右将军刘皓以清君侧为名,将万兵入宫,奴颜屈膝之徒纷纷倒戈。淮阳王魏琛率玄武营将士与之战于宫门外。三日后,嘉元帝叶修下罪己诏,敬告皇天后土,祖宗社稷,反求诸己,以求四海升平,海晏河清。镇西将军周泽楷接下诏令,率三十万军回京勤王。

……

后世对于周泽楷此举有诸多猜测,有人猜测他想借机篡权,有人猜测他与嘉元帝达成了某种秘密协议,然而历史的真相往往出人意料……

叶修:“……说了刘皓这里我还应付得过来,不是调你去北边?”

周将军觉得自己很委屈:“想你。”

后世评价周泽楷——少敏慧夙成,明识清允;如观武库森森,但睹矛戟在前。

族中长辈询问八岁的周泽楷:“人人都有自己的‘道’,小周长大后,想走什么‘道’啊?”

八岁的周泽楷:“学成文武艺,货与帝王家。”

……四舍五入就是卖给叶修,噫。

少年天子与少年将军的博弈,互相吸引,互相臣服。

他是至高无上的王,他是凌冽无双的剑。

“我剑之所指,即我心之所向。”

“虚拟世界的版图总在扩张 你是铩羽而归的勇将

带着夜风的冰凉 利爪撕扯开我狡诈的伪装

你踏过泥沼 与草木洪荒

那时震彻的心脏 叫嚣着被征服也能同你站成一方

世上所有情绪于我都无关痛痒

只被你掌控的颤栗触碰 终没顶 将我裹挟进缚网”

      ——《国境四方》

“你一引我懂进退

苦乐都跟随 举手投足不违背

将谦卑 温柔成绝对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牵丝戏》

评论(1)

热度(13)